HiverTime

出没2次元。圈地自萌。不喜勿扰。

鉴证实录

我又要来碎碎念TVB的剧啦🤪

《鉴证实录》,堪称是TVB早年经典中的经典了,据说当年一部这个,还有一部《刑事侦缉档案》,在那个网络不发达的年代,纯靠电视台播放就创造了好多收视率,捧红了好多新星。先来叨叨《鉴证实录》,刑侦等我什么时候重刷了再叨,毕竟部数有点多😂。

鉴证实录可以算得上法医剧的老前辈了,当年还是新人的陈慧珊用她精湛的演技,从各个角度向观众展示一个法医的工作和生活。

剧中的法医聂宝言,可以说在当年是征服了一票观众,她是一个女强人,独立、自信、不卑不亢,但私底下有时候又很小女人。她可能活出了很多现代女性想要的生活。

另外,就是这部剧的热门话题部分,两女一男的感情戏了。

在此我要吐槽一下编剧,真的太能扯了,硬是不让两个本来相爱的人好好在一起,搞出辣么多的误会和辣么多的时机不对,以虐观众为乐😂。

曾家源,个人非常不喜欢他在他们三个这段关系里的处理方式。最开始的时候,曾和聂两人互有好感,处于暧昧期,而这时候蔡突然向曾表白,曾这个时候明明是喜欢聂的,但是居然就这么顺势答应和蔡在一起了,在一起了之后的各种表现也证明,他还是爱着聂的。OMG,这是什么操作。剧情发展到后来,【注意:这个时候曾和蔡还是男女朋友!】,曾和聂说他不结婚是因为没人喜欢他,聂不愿嫁给他【这难道不是红果果的表白?!你有女朋友的啊喂!你早一点为什么不说出来啊喂?!曾sir啊,你对着一个你喜欢她、她又喜欢你的妹纸说这种话,你让妹纸怎么答复你啊喂?!】,所以常规回答:你喝醉了,然后送你走啊,不然大家都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呀。聂送走了曾关上门,曾居然就这样一直站在门口不走,刚刚被自己喜欢的汉纸告白的聂,忍不住还是把门打开瞅,这一瞅,后面的事情那还用说。第二天早上聂说就当这个事情没发生过,结果曾还真尼玛就当没发生过,转头又和蔡牵手逛街拍拖。所以要不怎么说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呢😂。

再来说说聂宝言,在这段关系里,所有人都知道聂和曾是先互相喜欢的,而且一直一直都互相喜欢的【就这点虐啊,编剧真是很能虐啊!】,但是聂是在明知曾和蔡还是男女朋友关系的情况下和曾发生关系的,所以说聂是第三者这点跑不了,编剧就是瞅准了这个“包袱”,硬是拖到第二部最后一集,确定蔡已经完全放下曾之后,聂才放下心来毫无障碍的和曾走到一起。【观众:真是不容易啊,抓头顺便姨母笑……】

最后说说小棠菜,这个角色从出场开始的人设就不讨人喜欢,注定最后要悲剧,但是结局被领便当编剧还是太狠了。其实蔡开始喜欢曾的时候也没有非要在一起,但是架不住她爹的各种怂恿,然后就开始了本剧的一系列悲剧。她爹这角色,真的是此剧里的一大奇葩了。

好了先吐槽这么多。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